刘仁 Java后端开发

Windows中多个JDK和多个Tomcat问题,Tomcat指定JDK问题

2021-06-09
LIUREN

Windows中多个JDK和多个Tomcat问题,Tomcat指定JDK问题

项目部署中我们经常碰到公司因为缺少服务器,不同的服务和开发程序安装到了同一台电脑上,早期服务可能使用的JDK和现在使用的JDK版本不一致,比如早期使用的是JDK1.7现在使用的是JDK1.8那么怎么让Tomcat可以使用不同的JDK启动服务呢?下面详细介绍使用方法

协议:CC BY-SA 4.0 https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sa/4.0/

版权声明:本文为原创文章,遵循 CC 4.0 BY-SA 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。

一、配置环境变量(配置其中一个就行)

为啥不用JDK1.8以上的,不要问我,问Oracle,他不免费没办法。下载地址和方法自行百度,你能搜到这个文章,找这两个JDK肯定没问题。安装完毕后配置系统环境变量

系统变量→新建 JAVA_HOME 变量 。

变量值填写jdk的安装目录(本人是 E:\Java\jdk1.7.0)

系统变量→寻找 Path 变量→编辑

在变量值最后输入 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\bin;

(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;号,如果没有,先输入;号再输入上面的代码)

系统变量→新建 CLASSPATH 变量

变量值填写 .;%JAVA_HOME%\lib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(注意最前面有一点)

系统变量配置完毕

只需要配置一个就行了,你想配置1.7或者1.8都可以


二、解决不同的tomcat使用不同的JDK问题。

前提条件是你已经安装好了两个JDK,JDK安装目录最好是自定义的。

假如:有tomcat8和tomcat7两个服务。

那么tomcat7可以直接使用系统的默认环境变量(端口改不改随你)

那么怎么让tomcat8使用JDK1.8呢?很简单

找到tomcat8/bin下的catalina.bat文件(Linux系统是catalina.sh)

然后在catalina.bat(Linux系统是catalina.sh)文件上加上配置文件:

set JAVA_HOME=D:\Java\jdk1.8.0_112
set JRE_HOME=D:\Java\jre1.8.0_112

Linux上在catalina.sh最上面加上如下配置

export JAVA_HOME=/home/Java/jdk1.8.0_112
export JRE_HOME=/home/Java/jre1.8.0_112

保存,然后启动start.bat(Linux上是启动start.sh) 就可以了。然后直接访问tomcat的主界面,就能看到不懂版本的tomcat 猫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微信公众号:


Comments

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