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仁 Java后端开发

Windows照片查看器-召回大法

2019-01-13
LIUREN

Windows照片查看器-召回大法

Win10里面依然有一个非常糟糕的应用,那就是“照片”,也就是Win10自带的图片/照片浏览应用。这个应用多年来毫无改进,依然没有查看100%比例图片的功能,不能便捷进入全屏模式,最要命的是:它经常出问题,无法浏览“下一张”照片,使得用户不得不看一张,关闭一张,再去双击下一张。

这让我们非常怀念Win7时代的“Windows照片查看器”,那是绝对经典的应用,各种方便、功能各种全面、各种稳定!但狗血的是,Win10系统下,这个功能消失了!而且你还下载不到这个应用。没关系,这里我们就教大家在Win10上寻回“Windows照片查看器”。

一.按下Win+R组合键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

006

二.在左侧选项中依次进入
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Photo Viewer\Capabilities\FileAssociations

006

三.在界面右侧点鼠标右键,选择“新建→字符串值”

006

四.新建的字符串值的名称叫做“.png”、“.jpg”等。

006

五.双击一个新建的值,在弹出界面的“数值数据”栏中,依葫芦画瓢,填写“PhotoViewer.FileAssoc.Tiff”字样,然后记得按下“确定”按键

006

可以复制粘贴,因为每种图片格式你都要添加一次。最终结果如下

006

六.大功告成了!这时当你双击图片文件时,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询问你打开方式,你选择“Windows照片查看器”(之前没有这个选项),同时勾选“始终使用此应用打开文件”选项并按下“确定”按钮。每种图片第一次打开的时候都会询问一次,你勾选了“始终使用……”后,Windows照片查看器就成为默认应用了——完美了!

006


Similar Posts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