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仁 Java后端开发

Windows10 安装软件一览表

2019-01-05
LIUREN

Windows10 安装软件一览表

Windows10系统装机是一个简单的问题,但是如何选择需要的软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,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去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特别是女生,甚至我看到有人安装了360杀毒,qq管家,百度shadu,金山杀毒一大堆。主要是怎么安装的呢,应该是下载其他软件安装软件的时候没注意应为她是默认勾选的,你不看默认都给你装上了,所以系统越来越慢越来越卡。windows系统会产生垃圾文件存放到电脑里,如果不及时清理,后面也会占用电脑磁盘影响自己电脑的运行速度和运行空间。

第一步:安装windows系统

一般要选择iso格式的文件系统,当然也可以选择ghost的。直接去微软官网下载ISO格式的系统文件,然后安装。

一般安装都是采用U盘启动安装,具体的U盘启动工具制作,可以参考【大白菜启动U盘制作】,地址如此:http://www.bigbaicai.com/

第二步:安装驱动

安装好系统后需要安装驱动,有些系统会自带驱动,安装好了系统就能直接使用。有些只有系统没有驱动无法上网,无法识别鼠标和键盘等等,所以需要安装驱动,安装驱动可以选择【驱动精灵】很不错的驱动工具

第三步:安装软件

如果觉得自己去下载软件然后去安装不安全的话可以下载一个360管家或者QQ管家。然后从里面找到软件管家进行安装和下载:

第四步:安装输入法

目前比较好的输入法主要由Google输入法、搜狗输入法、QQ输入法。我建议安装QQ输入法因为:

Google输入法:比较小巧,但是目前Google已经不提供支持,词库现在也不适合目前的用户。虽然可以自己增加词库但是麻烦。不会的用户弄起来更头疼。

搜狗输入法:这个输入法比较好,词库强大,中国85%以上的用户都在使用。缺点:广告真多,老是自动更新占资源啊。不建议安装

QQ输入法:建议安装,词库强大,广告少,广告少,广告少!!!!!

第五步:安装压缩解压工具

目前对比综合感觉Bandizip 这款工具比较优。免费没广告,速度也快还能预览很不错。

第六步:安装邮件管理工具

这个就不怎么解释了,FoxMail大家都在用

第七步:安装浏览器

会玩这个的基本上都有自己喜欢的浏览器。不会玩的默认基本都是360浏览器。给大家的建议呢随个人喜欢,比如我主要是做开发工具,Google浏览器那是必备啊。我也安装UC浏览器用来干点别的比如免费VIP视频观看,哈哈哈。IE浏览器是系统自带的就不介绍了。

第八步:文本编辑器

文本编辑器这个使用默认的也没什么不好,但是如果有能力还是自己安装一个:

我用了如下两个 Notepad++和Sublime Text 都可以用来编辑

第九步:office安装

office安装如果想简单省事就直接安装wps就可以了,金山的office还可以。如果不想将就就安装office2019,新出的速度还是挺快的。具体怎么破解需要你自己去找工具了。

第十步:聊天软件

这个不用多说QQ,和微信客户端。随你们便

第十一步:个人特殊需要安装的软件列表

视频播放器:PotPalyer 64bit比较好用,我喜欢

数据库:MySQL8.0 当然是最新的,速度快嘛

数据库客户端:plsqlDev Oracle的数据库连接的客户端,程序员必备

QQ音乐:听歌神器,当然网易云音乐也不错

开发工具:JDK1.8、Eclipse、IDEA(收费或破解)

虚拟机:VMware Workstation Pro 还是这个好用,virtual Box感觉特殊功能安装起来不太会

网盘下载:百度网盘,现在基本都在用这个虽然下载速度坑的一逼,没法办。

前段工具:Visual Studio Code 很不错的前段开发工具

Markdown编辑工具:Typora这个免费的,用来特别爽

HOST修改神器:SwitchHosts,直接修改自己电脑的域名信息

远程连接工具:TeamViewer 有了这个再也不担心QQ远程的卡慢了。

MySQL客户端:navicat 这个用习惯了就好,其他的也不错看个人习惯

远程连接工具:Xshell 6 和Xftp 6 这两个是一对,一个是远程连接的,一个是上传文件的

Maven:程序员专用

SVN:现在还是有很多用户使用这个,这个客户端安装就不必多说,默认而已

GitHub:这个客户端安装有文档可以参考http://www.codepeople.cn/2019/01/02/Jkeyll-GitHub-Blog/

GIF制作软件:licecap128-install.exe 这个可以制作GIF动图

截图工具:Snipaste和QQ浏览器截图差不多,不过自己更喜欢前者

DIM-Windows10清理软件工具:垃圾清理工具,挺好用的。关键是绿色免安装

nginx:现在安装这个最好安装1.14.2版本的,以前的版本有bug


Comments

Content